晴時多雲

助中高齡再就業 勞動部年補助企業派訓費用最高80萬元

2022/06/29 14:54

助中高齡再就業,勞動部年補助企業派訓費用最高80萬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為支持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穩定就業,或在退休後能「再就業」,勞動部已將相關訓練費用補助提高至70%,相關補助1年最高達80萬元,藉此鼓勵雇主指派僱用的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參加外部進修訓練,以強化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工作技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自2021年起,推動「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及「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訓練補助實施計畫」2項計畫,勵雇主派訓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強化工作技能,促使中高齡及高齡勞工能穩定就業及退休後再就業。

「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主要為支持45歲以上的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穩定就業,藉由補助70%訓練費用,鼓勵雇主依營運發展需要,指派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參訓,每一雇主每年補助總額最高30萬元。

針對即將屆退的64歲勞工,則提供「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訓練補助實施計畫」,支持退休後再就業,雇主只要指派年滿64歲員工,參加退休後再就業準備的職業訓練,可補助70%訓練費用,補助總額與「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提供的其他協助措施,合計每年每1雇主最高補助50萬元。

發展署指出,本(2022)年度的2項計畫持續受理申請,2023年度的2項計畫,受理期間自2022年12月1日開始,可至計畫網站(https://onjobtraining.wda.gov.tw/)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