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FCC要求蘋果和谷歌 從應用程式商店移除TikTok

2022/06/29 15:10

FCC委員會成員卡爾(Brendan Carr)已要求蘋果和谷歌從應用商店中刪除TikTo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一位領導人指出,出於與中國相關的數據安全問題,他已要求蘋果和谷歌從應用商店中刪除TikTok。

《CNBC》報導,FCC委員會成員之一的卡爾(Brendan Carr)29日在推特上分享一封寫給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和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信,內容指出TikTok不符合兩家公司的應用商店政策。

卡爾於信中表示:「TikTok並非表面看起來那樣,不只是一個分享有趣影片或迷因的APP,他們可是披著羊皮。就其核心而言,TikTok作為一種複雜的監控工具,可蒐集大量個人及敏感資訊。」

Alphabet、蘋果和TikTok皆未立即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這封信件的日期為6月24日,卡爾在信中指出,如果蘋果和Alphabet不打算從應用商店中刪除TikTok,應在7月8日前向他提供聲明,該聲明應解釋以下結論的依據:北京人員秘密訪問美國私人和敏感用戶數據,再加上TikTok的誤導性陳述和行為模式,不違反公司的任何應用商店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