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總裁:日本受全球通膨影響較小 維持貨幣寬鬆

2022/06/29 12:56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日本經濟並未受到全球通膨趨勢太大的影響,央行將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並強調日本15年的通貨緊縮經驗,將使薪資成長保持低迷。

《路透》報導,黑田週三(29日)表示,日本5月核心消費者通膨連續2個月達到2.1%,但這一成長幾乎完全是由能源價格飆升所推動。雖然核心消費者通膨可能會在大約1年內保持在2%左右,但在2023年4月開始的下一財年可能會放緩至1%左右。

根據國際清算銀行(BIS)公佈的數據,黑田指出,日本與其他經濟體不同,並未受到全球通膨趨勢太大的影響,因此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寬鬆。

黑田週日表示,在日本持續15年的通貨緊縮之後,企業在提高價格和薪資方面變得「非常謹慎」。隨著經濟復甦,企業獲得高利潤,勞動力市場緊張,但薪資並沒有明顯成長,物價也沒有增加多少。

全球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和日圓皮軟推高了進口原物料成本,推動日本核心消費者通膨率高於央行的2%目標。但黑田一再強調,有必要維持超低利率,直到通膨受到強勁需求的推動,在全球央行接連升息,以應對飆升的通膨浪潮的同時,日本央行成為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