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暴跌 衝擊北韓資金來源

2022/06/29 11:30

加密市場崩跌,衝擊北韓駭客行動獲利能力,也可能影響平壤武器的資金來源。(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4名數位調查人員表示,加密貨幣市場暴跌已抹去北韓駭客竊取的數千萬美元資金,威脅到這個受制裁國家武器計畫的主要資金來源。

《路透》報導,根據美國財政部數據,北韓近年投入大量的資源竊取加密貨幣,建立強大的駭客團隊,並在今年3月發動史上最大規模的加密貨幣竊案之一,近6.15億美元(約新台幣180億)被盜。

2名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5月開始經濟廣泛放緩之際,加密貨幣也出現暴跌,使得北韓竊取加密貨幣的行動中,獲利能力變得複雜,並可能影響平壤為武器提供資金的計畫。

與此同時,北韓試射飛彈的數量也創新紀錄,韓國國防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Defense Analyses)預估,今年至今相關成本已高達6.2億美元(約新台幣181億),在國內陷入經濟危機的情況下,北韓更準備恢復核試驗。

根據追踪數位貨幣交易的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數據,年初以來,北韓的加密貨幣資產價值從1.7億美元(約新台幣49億)暴跌至6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其中包括2017年到2021年共49起駭客攻擊行動中盜取的資金。

調查人員指出,北韓因為當局的核子計畫,受到廣泛的國際制裁,使得該國獲得全球貿易、其他收入來源的機會有限。僅管加密資產預計只佔北韓財政的一小部份,聯合國制裁監測專家小組協調員彭頓瓦克(Eric Penton-Voak)在4月舉行的活動中表示,網路攻擊已成為平壤躲避制裁,為核計畫、飛彈計畫籌資的一大關鍵。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今年已貶值約54%,其他規模較小的加密幣也受到重創,反映出投資人對利率上升、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性增加的擔憂,以及與此相關的股市下跌。
但Chainalysis表示,目前尚未看到北韓對加密貨幣的行動出現重大變化,幾乎沒有分析師認為,北韓會放棄竊取加密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