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里昂:手機需求放緩 下調同欣電目標價

-0001/11/30 00:00

里昂維持買入同欣電(6271),目標價290元。(圖擷自同欣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鑑於智慧手機需求放緩,里昂證券(CLSA)將封測廠同欣電(6271)晶圓重組(RW)業務年銷售成長下調至-10%,儘管如此,里昂仍預測2021-23年獲利年複合成長率為17%,受惠於汽車、基礎設施和醫療應用領域的長期成長。里昂維持「買入」同欣電,目標價下調至290元。

報告表示,同欣電本季至今的銷售略低於里昂先前的預期,里昂將此歸咎於疫情對陶瓷基板和汽車CIS(影像感測器)出貨的影響。隨著營運逐步恢復正常,公司預計營收將在6月、第3季趕上,新產能的增加,季節性需求預計將出現成長。

考慮到智慧手機需求疲軟,以及CIS供應鏈高庫存帶來的不利影響,里昂將同欣電RW業務全年銷售從持平調整為下滑10%。而車用CIS的需求仍強勁,至少到年底需求都將持續超過供應。里昂預計,同欣電有利的市場地位和消費科技較低的風險敞口將使公司能更好的渡過未來幾季的IT需求短缺,同時也對同欣電強大的議價能力能透過改善組合擴大利潤保持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