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勞動力問題困擾 美國新車品質跌至36年最低

2022/06/29 10:29

勞動力短缺和供應問題衝擊,2022年美國新車品質降至36年最低。(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調機構J.D. Power表示,由於勞動力短缺和供應問題持續影響汽車製造商,2022年美國銷售的汽車品質降至36年來最低。

《路透》報導,這項研究收集了2022年出廠的車款,共8萬4165名車主和租車用戶的數據,報告表示,每100輛車出現的問題(PP100)增加了11%,平均較去年多出18個問題。

在汽車製造商當中,通用汽車(GM)的別克(Buick)在品質改善方面做得最好,從去年的第12名躍升至排名第1,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的克萊斯勒(Chrysler)排名最低。在33個上榜的汽車品牌中,只有9個品牌的車輛品質逐年提高。

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以來,主要車廠一直在竭力應對供應鏈中斷和工人短缺的問題。J.D. Power全球汽車業務總監亞莫迪奧(David Amodeo)表示,考慮到汽車製造商和經銷商在過去1年中不得不面對的眾多挑戰,最初的品質並未出現更大幅度的下降,這令人有些驚訝。

報告中也提到,與燃油車相比,純電動車(BEV)和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EV)的車主認為,他們的車輛存在更多問題。較低的分數反應汽車更高的品質,首次列入調查的特斯拉(Tesla)為226/PP100,瑞典富豪汽車(Volvo)電動車子品牌極星(Polestar)328/PP100,這次排名中品質最好的別克每100輛車則出現139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