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承諾加速升息 淡化經濟衰退擔憂

2022/06/29 08:51

美國聯準會官員承諾加速升息,並試圖消除各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官員週二(28日)承諾進一步加速升息,以降低高通膨,並試圖消除投資人和經濟學家對借貸成本將引發經濟急遽下滑日益增加的擔憂。

《路透》報導,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莉(Mary Daly)在領英(LinkedIn)接受訪問時表示,許多人擔心聯準會可能行動過於激進,恐使經濟陷入衰退。戴莉擔心,如果放任不管,通膨將成為美國經濟和持續擴張的主要制約和威脅。

戴莉補充,因此Fed正在透過提高利率來「踩煞車」,以冷卻需求。聯準會正在盡可能的加速朝這個目標努力,希望全球各地的美國人都能開始看到錢包有所緩解。隨後也提到,經濟預計將放緩,但不會停止成長。

Fed在本(6)月稍早的政策會議上,將利率提高0.75個百分點,這是1994年以來最大的升息幅度(3碼),利率調整至1.5%-1.75%的範圍內,以對抗位於40年高點的通膨。戴莉上週也表態,支持7月再度升息3碼。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也表示,有必要採取果斷行動來抑制通膨。威廉斯指出,Fed需要迅速採取行動,就下一次會議而言,升息2碼或3碼顯然將成為討論的重點。

戴莉和威廉斯都預計,失業率將從目前的3.6%水準上升幾個百分點,但2人表明,勞動力市場強勁,經濟有足夠的動力,預計不會出現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