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承保件數破4百萬 理賠累計126億元

2022/06/28 20:39

金管會今天公布防疫險保單(法定傳染病綜合險)之最新統計,今年截至6月27日為止,防疫險承保件數一舉突破4百萬、達410.58萬件。(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防疫險保單(法定傳染病綜合險)之最新統計,今年截至6月27日為止,防疫險承保件數一舉突破4百萬、達410.58萬件;保險局表示,「在途保單」僅剩11萬3737件,這幾天就會處理完,至於「整體有效保單」件數將於日後公布最新統計。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以來截至6月27日防疫險承保件數為410.58萬件,保費收入38.90億元;理賠件數為35.92萬件,理賠金額126.03億元。

若計算「出險率」,最新理賠機率為8.75%,與過去幾週相差不大;產險業者認為,理賠申請會有遞延時間落差,實際理賠的比率可能會達到15%。

「承保件數」是指通過保險公司的核保程序,而成為「有效保單」,不過,金管會公布數字是「今年」以來的承保件數,並不包括「去年六月下旬至去年底;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說明,因為防疫險是一年期,去年六月下旬之後民眾購買的防疫險,至今為有效保單,並須也併入計算。

也就是說,防疫險至今的「有效保單」,把去年未到期與今年新承保的件數相加,預估達5百多萬件。

此外,若與前一週相比,本週最新公布的理賠增幅出現減緩,為何會有這種狀況?林志憲回應,目前防疫保單理賠高峰並還沒降下來,因為申請理賠有遞延效果,但案件數並沒有所謂下降,近日確診人數還有一些比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