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吃緊!東京連4天高溫破攝氏35度

2022/06/28 16:36

週二東京連續第4天溫度突破攝氏35度,打破了近150年來6月最熱的記錄。日本政府警告,電力供應仍然吃緊,可能會出現停電疑慮。 (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日本週二(28日)連續第4天被高溫烘烤,首都東京更連續第4天溫度突破攝氏35度,打破了近150 年來6月最熱的記錄。日本政府警告,電力供應仍然吃緊,可能會出現停電疑慮。

當地時間週二下午1點,東京的溫度觸及攝氏35.1度,連續第4天高於攝氏35度,為1875年開始記錄以來6月最熱的天氣。而且這波熱浪尚未結束,日本氣象廳預測,週四東京最高溫將達到攝氏36度,週五為攝氏35度。

週二日本部分地區發布中暑警報,且住院病例上升,日本政府建議民眾在戶外不要戴口罩,以降低中暑風險,但東京等地的許多民眾仍無視這項建議,自武肺疫情大流行2年多來,日本民眾已習慣在公共場所戴上口罩。

日本政府連續第2天要求東京地區的民眾節約用電,以避免可能的停電危機。

但富士新聞網報導,截至當地時間週二早上9點,東京已有13人疑似因為中暑被送往醫院;其他媒體報導,至少有2人死於中暑,這促使日本政府不再強烈要求民眾節約用電。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Koichi Hagiuda)召開記者會表示:「顯然有些老人家因為我們呼籲節約用電而關掉空調,但天氣這麼熱,請不要猶豫降溫。」

預估東京週二傍晚(16時30分至17時)的備轉容量率將降至5%以下,接近東京及周邊8個縣穩定供電所需的最低備轉容量率3%,備轉容量率低於3%可能會導致缺電和停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