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龔明鑫:台美關係40年最好 雙方應加強數位領域合作

2022/06/28 16:06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6月27日應邀前往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演講。(圖由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團訪美,並受邀到華府智庫進行專題演講。他指出,台美關係是40年來最好,雙方應加強在半導體、通訊網路、AI與太空科技等領域合作。

龔明鑫指出,台灣在國際變局下展現強大韌性,是少數於疫情下仍保持正數經濟成長率的國家,且彌補了全球供應鏈斷鏈之問題,對世界做出貢獻。

他說,全世界仍將持續面臨美中貿易戰、俄烏戰爭、氣候變遷等挑戰,都將對台灣及其他國家產生衝擊,全世界也面臨三大重要議題:供應鏈重組、數位轉型及淨零碳排。

龔明鑫提到,台美從1970年就開始合作,2015年後因物聯網、AI、通訊5G及半導體的發展,台美合作再度升溫,此時更是台美關係40年來最好的時刻。

國發會自今年美國政府發布的關鍵及新興科技清單中,盤點出有四大面向可和台灣合作,包含半導體及微電子、通訊及網路科技、先進運算製造及人工智慧、太空科技發展等,今年台灣有7個專業領域團參與Select USA,已涵蓋前揭項目。

龔明鑫表示,因台美產業優勢具互補特性,未來於半導體、AIoT及5G/B5G等數位轉型將有更大合作機會,透過擴大雙向投資,完善雙方產業生態系及供應鏈,並可共組產業聯盟赴第三地拓展市場,切入新興應用。

龔明鑫最後特別強調,台灣是美國最重要的合作夥伴,台美合作不僅可創造雙方的商機,對全世界也有重要的責任,因台灣及美國在數位轉型領域皆為領先者,若雙方合作延緩,對全球的數位轉型進程即是延宕,因此台美將攜手突破可能障礙,為全世界作出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