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氣缺口難補 歐洲天然氣價格走高

2022/06/28 14:24

俄羅斯天然氣缺口難補,週一(27日)歐洲天然氣價格收漲。(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運往歐盟的主要天然氣管線6月份流量銳減,目前僅剩4成,歐洲買家發現,現在要替代俄羅斯天然氣愈來愈難,歐洲能源專員席姆森(Kadri Simson)表示,全球恐沒有足夠的供應來完全取代俄羅斯的供應。週一(27日)歐洲天然氣價格收漲。

《彭博》報導,德國副總理、經濟和氣候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在盧森堡舉行的歐盟能源部長會議前表示,現在存在天然氣必須進行配給的威脅,這恐導致德國和歐洲出現嚴重的經濟危機。一個成員國的供應危機,將帶來另一成員國的經濟危機。

當取暖需求達到高峰時,完整的能源庫存對於歐洲要渡過冬季而言相當重要。目前歐洲天然氣庫存約超過一半,但仍低於過去5年平均水準。席姆森表示,俄羅斯供應中斷可能代表,到11月1日歐盟的庫存仍不足75%,低於80%的目標。

高昂的天然氣價格已迫使產業削減需求,法國能源公司的執行長們呼籲消費者,節約用電、天然氣和石油。德國政府則宣布一系列措施,其中也鼓勵工業減少需求。席姆森表示,情況很嚴重,俄氣的流量可能會進一步下降,歐盟必須加強對莫斯科這一行動的反應。俄羅斯選擇了「勒索」策略,歐盟必須確保能為任何情況做好準備。

歐洲公司正增加液化天然氣(LNG)的進口,獲得主要來自美國供應商的長約。與此同時,日本異常炎熱的天氣,使得東北亞LNG現貨價格走高,這可能會進一步加劇競爭。歐洲天然氣基準荷蘭天然氣期貨7月交割價週一(27日)收盤報每兆瓦時(MWh)129.69歐元,過去1週成長9.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