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環球晶美德州建新廠 大摩評優於大盤

2022/06/28 11:11

大摩評環球晶(6488)優於大盤,目標價80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6488)昨(27)日宣布,將在美國德州建新12吋矽晶圓廠,作為年初宣布的1000億投資計畫的一部份,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評環球晶優於大盤,目標價800元。

環球晶表示,之所以在美國設新廠是因為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又稱格芯)、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與台積電(TSMC) 等國際級大廠紛紛宣布在美國的擴產計畫。新產能預計2025年投產,最高產能可達每月120萬片。

大摩認為,鑑於晶圓廠需求不斷成長,已及電力充足資源,環球晶在美國建新晶圓廠的計畫合理,大摩也注意到,環球晶在美國已擁有強大的業務,歸功於先前收購美國SunEdison半導體。大摩預計,在美國新建晶圓廠的營運風險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