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總經理龐德明 兼任凱基銀行董事長

2022/06/28 09:26

開發金總經理龐德明兼任凱基銀行董事長(開發金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控27日公告子公司凱基銀行法人代表及獨立董事改派結果,將凱基銀前董事長魏寶生退休後,縮減至6席的董事席次增至9席,董事成員中除了新增會計師、開發金風控長David Richard Thomas(唐道維),開發金總經理Stefano Paolo Bertamini (龐德明)也名列一般董事,並獲推舉出任凱基銀行董事長。

開發金控前董事長魏寶生6月2日退休,退休後的董事長職務,先由凱基銀行總經理曹慧姝暫代,但27日開發金全面改派凱基銀行董事名單,依照原公司章程,派任6席一般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

新派任董事名單,包括開發金控總經理Stefano Paolo Bertamini (龐德明)、凱基銀行總經理曹慧姝、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David Richard Thomas(唐道維)、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顏志堅、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黃碧玲、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陳麗琦,及三位獨立董事游瑞德、李天成、陳富榮。

開發金表示,新的董事名單較以往有更多元的組成,也期望借重開發金經理龐德明過去30年在金融業的經驗,為凱基銀行的發展帶來不同的思考方向。

此外,開發金控資深副總兼發言人張立荃申請退休,也將在7月1日生效,屆時開發金控發言人將由現任集團行銷規劃處副總經理潘玲嬌接任。

張立荃自2010年至2019年間擔任開發金子公司凱基銀行(前身為萬泰銀行)總經理,任內完成開發工銀與凱基銀行整併及銀行核心系統更新,並推出金融業首件獲准的監理沙盒實驗計畫,建立凱基銀行金融創新形象。後續轉任開發金控資深副總職務,積極推動開發金控永續策略發展,在各項ESG永續議題有顯著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