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墮胎權被推翻 這家避孕藥廠股價兩天飆漲240%

2022/06/28 10:22

在美國最高法院24日推翻憲法羅訴韋德案(Roe vs. Wade)賦予婦女的墮胎權後,美國新型避孕藥生產商Evofem Biosciences的股價在週一(27日)飆漲187.71%。(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最高法院24日推翻憲法羅訴韋德案(Roe vs. Wade)賦予婦女的墮胎權後,美國新型避孕藥生產商Evofem Biosciences的股價在週一(27日)飆漲187.71%,過去兩個交易日的漲幅達240%左右。

《商業內幕》報導,Evofem為避孕藥Phexxi的製造商,Phexxi是一種透過控制使用者體內PH值來預防懷孕的避孕凝膠,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試驗中證明其有效性達93%。對於猶豫不決或無法使用激素方法的女性,這種凝膠是為數不多的避孕選項之一。

Evofem執行長Saundra Pelletier在2021年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指出:「我認為女性以前沒有這樣的選項實在是太荒唐了。」

報導指出,在女性墮胎權受阻的情況下,Evofem吸引了投資者的目光,他們認為該公司的產品,能成為美國許多州禁止或限制墮胎的替代方案,因為其他節育方法可能會受到立法者更嚴格的審查。

根據Evofem財報,該公司今年Q1的營收為42億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1億美元。

Evofem為避孕藥Phexxi的製造商,Phexxi是一種透過控制使用者體內PH值來預防懷孕的避孕凝膠,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試驗中證明其有效性達93%。(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