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將到訪 港股連漲3天拚面子 傳苦主中資「被勸喻」入市撐盤

2022/06/28 08:04

港股連3日大漲,港媒透露,是為歡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到訪的「大禮」。(圖擷取自香港yahoo股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眾多不利因素介入,香港股市仍強勢連升3天,據港媒報導,這是為迎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典禮所送的「大禮」,就是為習近平撐面子,傳「苦主」是中資證券行「被勸喻」入市撐港股,但分析師指7/1後是否持續才是關鍵。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港股近期的不利因素多,包括股王騰訊被南非大股東減持的負面消息,但港股仍強勢上漲,3天已累升1221點,受訪分析師都預測還會再漲,但重點是,7月1日能否續漲才是關鍵。

分析師認為,未能證實中資是否真的進場撐港股,但是,習近平到港,確實給市場帶來可能會宣佈惠港措施的「憧憬」,以致資金提前佈局,帶動上漲氣勢。

港股恆生指數昨天以上漲257點開出,一路上揚突破2萬2千點大關,但受到騰訊被南非大股東Naspers減持拖累,指數稍跌,收盤仍大漲510點報收22,229.52,漲幅2.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