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民眾漏接這種陌生來電最崩潰

2022/06/27 20:38

Whoscall指出,民眾最不想錯過的來電種類是「宅配物流」。(業者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漏接什麼樣的陌生來電最讓民眾崩潰?陌生來電辨識App Whoscall開發商、信任科技(TrustTech) Gogolook今天公布調查結果,「宅配物流」類別位居首位,其次為「求職面試電話」,第3名則為「業務機會」,此外,有78%民眾接過「一接就掛」的陌生來電。

Gogolook旗下Whoscall調查經9386位民眾票選,受訪者深怕漏接的電話類型,「宅配物流」共獲2416票、佔比達26%,榮登最不想錯過的電話種類,「求職面試電話」則以11票的些微之差落居第2,顯示多數人資仍主要透過電話與求職者進行面試邀約與聯繫,第3名則是「業務機會」,攸關業績與生計的關鍵。

其他民眾不想錯過的電話也包含銀行、政府機關、訂位確認、美食外送、醫院診所的陌生來電,Whoscall也整理出2種民眾自認相當重要的電話,分別是「中獎通知電話」、「幼稚園報名電話」。

此外,有78%民眾接過「一接就掛」的陌生來電,73%民眾接過或股票推銷電話,綜觀金融服務的行銷電話中,來歷不明的車貸、融資、當鋪電話數量多於一般銀行,近年隨著投資詐騙手法演進,詐騙電話數量快速上升,現已有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自己曾接過詐騙電話。

Whoscall指出,也有高達33%的民眾曾經接過「單身聯誼」的騷擾電話,而其他高頻率騷擾類來電包含市調諮詢(27%)、補習班推銷(19%)、茶葉推銷(18%)、靈骨塔推銷(9%)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