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新廠落腳德州 躍升全美最大12吋矽晶圓廠

2022/06/27 20:30

環球晶新廠落腳德州,躍升全美最大12吋矽晶圓廠。圖為環球晶南韓12吋廠。(環球晶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宣佈將於美國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 Texas, USA) 興建全新12吋矽晶圓廠 ,此處也是環球晶美國子公司GlobiTech的所在地,這座新廠是環球晶千億擴產計畫的一部分,將打造美國本土暌違20多年的首座12吋新矽晶圓廠,新廠預計2025年開出,將分階段建設,最高產能可達每月120萬片,總投資額達50億美元,可望彌補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缺口。

環球晶表示, 12吋矽晶圓是所有先進半導體製造廠不可或缺的關鍵材料,隨格羅方德(GF)、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與台積電(TSMC) 等國際級大廠紛紛宣布在美國的擴產計畫,美國對於優質的上游材料 -矽晶圓的需求也將大幅成長。

環球晶指出,由於先進的12吋矽晶圓的生產基地目前幾乎全部位於亞洲,使得美國半導體產業高度仰賴進口矽晶圓。這項擴廠計畫將打造美國本土暌違20多年的首座12吋新矽晶圓廠,並彌補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缺口。這座12吋矽晶圓廠產能預計於2025年開出,將可解決導致半導體危機的晶圓短缺問題。

環球晶表示,此座全新廠房將依客戶長約需求數量分階段建設,設備也陸續進駐,待所有工程竣工後,完整廠房面積將達320萬平方英尺,最高產能可達每月120萬片12吋晶圓, 與相同性質的其他工廠相比,這座12吋晶圓廠不僅是全美最大、更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型廠房之一。除此之外,因土地遼闊,新廠興建完成後,仍有充分空間支持進一步增長。

環球晶圓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表示:「隨全球晶片短缺和地緣政治隱憂持續,環球晶圓值此時機建設先進節點、當代最創新的12吋矽晶圓工廠來增加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透過當地生產、就近供應,從而在當前全球 ESG 浪潮中顯著減少碳足跡,環球晶圓與客戶雙方皆將因此受益。」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環球晶今天的聲明對於重建國內半導體供應鏈、加強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創造美國製造業就業機會至關重要。拜登政府努力不懈地使美國成為對於製造半導體及其組件的業者而言,具有吸引力的地方,並對環球晶選擇德州作為他們的新廠落腳處感到十分興奮。

雷蒙多指出,但美國正處於擴大國內半導體生產的成敗時刻。半導體公司需要在秋季之前做出投資決定,以滿足對晶片的鉅量成長需求。 環球晶圓選擇美國,代表他們相信美國國會將在未來幾週內通過兩黨創新法案。迅速通過該法案將顯示美國對國內半導體的強大產能的承諾,並為整體供應鏈中的眾多公司提供他們在此處進行投資所需的信心。

美國德州州長Greg Abbott表示: 「德州持續吸引、支持技術創新領先的世界級製造商。透過GlobiTech,環球晶圓與謝爾曼市(Sherman)的合作將為該地區創造1000多個新工作崗位、為德州的經濟注入超過50億美元的投資,並在全球晶圓短缺的時刻提升德州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地位。環球晶擴大營運規模可活絡德州經濟,我們很期待與環球晶圓長久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