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激進央行 將關鍵利率調到200%

2022/06/28 07:28

辛巴威通膨率已連續兩個月保持3位數,從一個月前的131.7%升至6月的191.6%。(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辛巴威為了抑制通膨和穩定匯率,將關鍵利率提高200%,成為全球最激進的中央銀行。

央行總裁約翰曼古迪亞(John Mangudya)27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貨幣政策委員會將利率從80%提高到200%,使得今年利率已經累計調升到14000個基點,打破全球最高紀錄。

曼古迪亞表示,通膨上升正在削弱消費者的需求和信心,如果不加以控制,過去兩年取得的顯著經濟收益將毀滅。由於供應鏈受到限制,商品價格飆升,加劇當地貨幣的壓力,經濟衰退助長政府使用美元支付食品、燃料和藥品等費用。

辛巴威通膨率已連續兩個月保持3位數,從一個月前的131.7%升至6月的191.6%。辛巴威貨幣兌美元今年已下跌69%至352.06美元。 財政部長Mthuli Ncube週一在媒體簡報會上宣布,政府將在未來5年內使用美元合法化,以幫助穩定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