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百年來首次外債違約 克宮:不是我們的問題

2022/06/27 19:34

俄羅斯27日傳出逾百年來首次「外幣主權債務違約」,對此,俄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見圖)晚間堅稱:「不是我們的問題」,將債務無法履行完全歸咎於西方制裁。(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7日傳出逾百年來首次「外幣主權債務違約」,對此,俄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晚間堅稱,這不構成違約且「不是我們(俄國)的問題」,並將債務無法履行的原因歸咎於西方制裁。

據《BBC》報導,俄羅斯27日傳出自1918年以來首次「外幣主權債務違約」,未能如期支付2項外幣債券共計美金1億元(約台幣29億元)的利息。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沒有理由將此稱為『違約』」,並指出俄羅斯5月有按時付款,但此後卻遭到比利時金融服務公司Euroclear暫停來往。

佩斯科夫宣稱,西方制裁導致俄國無法按時付款,他強調:「這不是我們的問題。」

據悉,俄羅斯已侵略烏克蘭逾4個月,近日又再度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且在烏克蘭東部戰場獲得了局部的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