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穎:大馬伺服器組裝廠今動工 2024年投用

2022/06/27 14:28

緯穎在馬來西亞的伺服器主機板廠今天動工。(緯穎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今日宣布,旗下位於馬來西亞柔佛州的伺服器組裝廠第2期工程在士乃機場城正式舉行動土儀式,拓展伺服器主機板生產線,當地首期整機櫃組裝廠預計將於明年首季完工,第2期伺服器主機板廠將在2024年投用。

緯穎於去年12月啟動馬來西亞廠的首期工程,打造伺服器整機櫃組裝廠,今天第2期伺服器主機板生產線正式動工,將使馬來西亞廠成為旗下全球製造的樞紐之一,具備完整的伺服器主機板以及整機櫃組裝產線,提供一站式服務,因應超大型資料中心與日俱增的服務需求。

緯穎科技總經理張順來表示,本次新廠的建造將導入新世代技術,並以符合馬來西亞綠色建築指標金級認證(Green Building Index (GBI) GOLD certified) 的最高標準進行,實現智慧製造,展現緯穎對永續環境和經營的承諾。 

Meta全球供應鏈總監Sandeep Jayaram說:「Meta和緯穎的合作關係自2012 年開始以來就持續逐年加強,感謝緯穎的深入合作,在我們已有的信任和透明基礎上,實現我們的業務目標,致力於持續改進,最後也讓我們在這個過程中變得更好。」 

柔佛州務大臣拿督翁哈菲兹提到,當地擁有絕佳營商環境來吸引優質投資,「我很期待能看到緯穎在短短6個月內為這兩個生產線的穩健且積極發展獲得巨大成功,我也相信此專案的成功將帶動柔佛州的社會經濟發展,產生正面影響力,州政府將持續給予緯穎專項協助,成為緯穎在本區域發展的助力。」

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首席執行官阿罕阿都拉曼指出,緯穎擴建項目符合國家投資願景(NIA),使馬來西亞成為戰略投資中心,期待與緯穎密切合作,以支持緯穎在馬來西亞的業務增長,「我們也有信心緯穎在馬來西亞的組裝廠必能為其帶動區域性的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