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寶下半年營運展望佳 全年估雙位數成長

2022/06/27 12:42

金寶總經理陳威昌。(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新北報導〕金寶(2312)董事長許勝雄今天指出,金寶全年營收上半年47%,下半年佔53%,以目前狀況來看,還有10%左右的成長空間;總經理陳威昌說,全年雙位數成長沒問題,金寶至2024年將持續配合客戶成長,針對生產進行投資。

陳威昌表示,現在市場很多消息稱部門產品庫存很多,但是以金寶的產品來看狀況還好,由於部分儲存型的設備供應給PC,多少會受到一些影響,現以家用消費性產品、固態硬碟成長最快,新舊產品交織下,全年雙位數成長可期。

陳威昌提到,網通是在後疫情時代受惠的產品類別,現在看確實看到客戶給出需求,關於5G、低軌衛星,現在還不到真正爆發期,今年的貢獻是有,但明後年才會真正放量。

法人預估,金寶重要代工夥伴戴森(Dyson)今年成長幅度相當不錯,金寶可望因此雨露均霑,而今年預計在物聯網、網通、儲存、印表機產品都有新客戶加入,在試產期過後可望明顯貢獻營收。

金寶在泰國原有2個廠區,第1個廠區共有4座工廠,第2個廠區有8座工廠且新設3座工廠陸續投用,金寶現已著手興建第3個廠區,將於明年夏天投用,該廠區規劃共將有3座工廠,落成時間將因應客戶產品量產時程。

至於菲律賓擴產規劃,陳威昌說,短期來看速度跟不上需求,因此暫時先把原本的倉庫整改成工廠,此外再另租倉庫,現在正在找地興建工廠;中國岳陽印表機廠產能已達到高峰,每個月生產150萬台,未來考慮由泰國產能支援。

陳威昌補充,由於中國因應封城,有感受到轉單效應,且客戶現在的策略有不同的思維,很多客戶都考量在地化生產,東南亞是很好的區域,未來不管是美洲、歐洲也都會有一些生產需求,從中國外移的趨勢沒有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