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中國電視需求低迷 減持友達、群創

2022/06/27 09:56

大摩報告指出,近期電視品牌的訂單調整應該會打壓電視面板價格,儘管目前價格已經低於現金成本。
(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指出,隨著過去幾個季度電視面板價格明顯下降,主要尺寸的平均售價年減30%,而總體來說,具有全螢幕、超薄、人工智慧、環繞聲等高及功能的機型需求較好。

報告預計中國的電視需求將保持低迷,6月18日促銷期間的電視銷量預計成長6-7%,但實際上低於市場預期銷量。近期電視品牌的訂單調整應該會打壓電視面板價格,儘管目前價格已經低於現金成本。

在今年下半年基本惡化的情況下,鑒於可能進一步降級的潛力,維持友達(2409)、群創(3481)的「減持」(Underweight)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