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國被中國一帶一路害慘!G7宣布6千億美元全球基建計畫抗衡

2022/06/27 07:08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在5年內為發展中國家籌集6000億美元資金,抗衡中國的「一帶一路」。圖為G7領導人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合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26日至28日在德國舉行高峰會,聚焦烏俄戰爭、糧食危機、通貨膨脹及能源等議題。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宣布,將在5年內為發展中國家籌集6000億美元資金,抗衡中國的「一帶一路」。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與其他G7領導人,週日一起宣布啟動這項針對中低收入國家的基礎設施投資計劃,旨在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抗衡。白宮聲明表示,G7計劃旨在籌集6000億美元的投資,以促進中低收入國家的基礎設施發展。從現在到2027年,美國政府將透過撥款、聯邦融資和私部門投資爭取到6000億美元資金。

該計劃是去年G7峰會期間所提出,將重新啟動,針對一些迫切需要的國家,而這些國家迄今依賴中國的一帶一路。首波計劃包括在安哥拉投資20億美元的太陽能發電場,3.2億美元用於象牙海岸的醫院建設,以及投資4000萬美元促進東南亞的區域能源貿易等。

拜登表示,美國將在5年內以2000億美元的捐款、聯邦資金和私人投資,支持中低收入國家,幫助他們應對氣候變化,及改善全球健康、性別平等和基礎設施。拜登強調,這不是援助或慈善,這是一項將為每個人帶來回報的投資,將讓各國看到與民主國家合作的具體好處。

西方官員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採用強硬手段,使其他國家陷入債務困境,簽署長期一帶一路協議的國家包括阿富汗、伊朗和匈牙利等。官員也說,一帶一路已經存在好幾年,我們在他們多年的投資後才走到了這一步,不過許多國家都後悔了,並得出結論認為,中國更感興趣的是建立經濟和地緣戰略立足點,而不是幫助它們發展,而G7計劃將是對各國經濟和人口產生持久影響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