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頭好痛!國際清算銀行示警 通膨炸開了

2022/06/27 06:30

首次上稿 06-26 21:04
更新時間 06-27 06:30

全球面臨通膨危機,國際清算銀行敦促各國央行採取果斷措施。(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央行的央行」之稱的國際清算銀行(BIS)週日(26日)示警,主要經濟體已經陷入高通膨狀態,物價快速上漲是正常現象,且難以平息。BIS敦促各國央行採取及時果斷措施,以免未來遏制物價的經濟社會成本暴增。

金融時報報導,國際清算銀行報告指出,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供應鏈瓶頸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短缺,提高了家庭所需的商品和服務價格,帶動物價顯著上漲,引發世界嚴重通膨危機。

報告直言,我們正面臨物價脫韁的臨界點,美國、歐元區和英國等經濟體通膨率處於數十年來的高點,在商品價格大幅上漲下,導致實際工資縮水,因此,若忽視價格上漲對消費者的衝擊,將會加劇經濟體陷入高通膨的危機中。

國際清算銀行表示,為降低通膨,「一些痛苦將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根深蒂固的通膨所帶來的危機,遠遠超過控制通膨的短期衝擊。並呼籲各國央行「及時果斷」採取措施非常重要,以免增加未來控制通膨的經濟和社會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