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減供天然氣 德經長節能5分鐘內洗完澡

2022/06/26 17:09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減少洗澡時間,節省能源(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國家一連串制裁,俄羅斯也以減少對歐洲供應天然氣進行報復,高度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首當其衝。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表示,為了節省能源,他已開始縮短洗澡的時間。

 哈柏克接受明鏡線上(DER SPIEGEL)訪問表示:「我正在遵循自己部門的建議,減少洗澡時間。此外,我6點起床,7點離家,很晚才回到家,這樣冬天就不需要供暖。荷蘭經濟部長最近很自豪地告訴我,他們已發起1項行動,呼籲民眾將平均洗澡時間從10分鐘縮短到5分鐘。我覺得很搞笑。我洗澡從不超過5分鐘,我洗得很快。」

 哈柏克坦承,由於天然氣價格上漲和烏俄戰爭爆發後的經濟形勢,可能會對低收入族群造成沉重打擊,「如果您賺得很多,就能應付不停的漲價。但我知道很多人到了月底錢就不夠了。有些人去年冬天就沒有給家裡的每間房間交暖氣費。老實說,這還不是終點,還會有更多的人遭殃。」

 哈柏克指出,德國在即將到來的冬天將面臨天然氣短缺,因此,每個德國人都需要減少能源消耗。

 德國能源部長穆勒(Klaus Müller)先前警告,今年冬天俄羅斯可能對德國停止供應天然氣2個半月,德國消費者的天然氣費將因此上漲2或3倍。德國進口的天然氣中,有35%是來自俄羅斯。

 德國6月23日將天然氣風險層級上調至第二高,哈柏克表示,由於被迫以高價補平損失的氣量,能源供應商的虧損正在日益增加,對當地公用事業行業及其用戶(包括消費者和企業)可能存在溢出風險,「如果虧損大到他們不能承受,那麼整個市場就會在某個時刻崩塌,這是能源系統的雷曼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