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水深火熱!河南42度廣東暴雨 50萬人無家可歸

2022/06/26 06:40

中國南方遭暴雨襲擊,許多地方被淹沒。(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正在歷經水深火熱極端天氣,南方廣東、廣西、福建大暴雨,導致河流溢出,許多養殖場魚跑光,還造成50萬人無家可歸;河南則飆高溫,氣溫衝破42度,許多人家裡窗戶玻璃直接爆裂,馬路上的瀝青也融化。

中國南方近期遭到近一個世紀以來暴雨襲擊,富裕的製造業省份廣東珠江流域成了重災區,部份地區水位淹沒車頂,鄰近的廣西和福建地區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面對這起水患已有50多萬人被預防性疏散,還造成南方許多魚塘被沖垮,大雨小魚到處跑,養殖場、育苗場損失慘重,光是廣東韶關就有超過4000畝魚塘被淹沒,英德更慘,超過萬畝魚塘全沒了,損失難估。部分地區的養豬場、養雞場也在劫難逃,江西還有1處蛋雞場遭滅頂之災,直接損失300多萬人民幣。

中國北方及中部則遭熱浪火烤,各地氣溫超過40度,數百萬人被告知留在家中。河南還飆破42度,瀝青已經熔化裂開,還有民眾家裡的窗戶玻璃直接裂成蜘蛛網狀,甚至有人將螞蟻放到地上,3秒就暴斃。這屬不良行為,大家不要學。

中國總理李克強示警,熱浪和洪水正威脅着豬肉、糧食和蔬菜的生產,通膨恐激增,也對農作物生產造成壓力。

中國廣東養豬場被大水淹沒,豬仔在水裡載浮載沉。(圖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