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傳雜音 外資連2週狂賣聯電逾28萬張

2022/06/25 17:46

外資連2週狂賣聯電逾28萬張。(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賣不停!繼上週聯電遭外資單週賣超近13萬張後,本週外資續賣聯電達15.4萬張,也使得聯電除息當日未能填息,週五(24日)股價再度跌到41.6元,總計外資連2週賣超聯電高達28萬張以上。

根據Cmoney統計,外資6月中開始狂賣聯電,連續兩週聯電都是外資週賣超第一名,且賣超張數有增無減,不過,相較於外資狂倒貨,投信與自營商雙雙開始出現買超,投信週買超聯電逾7萬張,自營商也買進上千張。

觀察統計可發現,外資週賣超除聯電外,中鋼、陽明、日月光投控、元大金、台積電、文曄、東和鋼鐵等賣超張數都在2萬張以上,華航、漢翔也在外資賣超前10名之內。

面對半導體產業前景出現雜音,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最新估計,2022年全球前端晶圓廠設備支出預估年增20%,且看好明年維持成長力道,加上台灣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近期發現,2022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將可望達6135億美元,成長率達10.4%。

兆豐投信表示,受惠於5G應用、高階運算、車用電子等需求量大幅增長,利基型企業有利提高獲利空間;前一波科技股修正逐漸鈍化,後續企業面利多將伴隨需求量開展而增強,長期投資價值浮現。

PGIM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賴正鴻指出,短線台股跌幅已深,且時間即將進入第三季,民眾可留意因第二季訂單遞延的產業,以及已修正超過三個季度的NB、PC、智慧手機等,特別是智慧手機在下半年新機陸續發表後,進入第三季後有望率先展開旺季彈升行情。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則表示,近期受到關注的庫存修正仍將持續,但個別產業的庫存水準仍有差異,目前仍是以手機、TV等消費性電子產業的庫存較多,她強調,個別公司存在差異,民眾在選擇個股時須留意該公司主力產品與銷售對象,才能勝出。

半導體前景傳雜音,外資連兩週狂賣聯電逾28萬張。(記者張慧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