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嚇壞全球!俄最大汽車商推新車沒安全氣囊、ABS、GPS...

2022/06/25 15:49

俄羅斯最大汽車製造商AvtoVAZ新問世的車款少了安全氣囊、ABS等基本配備,嚇壞全球。(圖取自AvtoVAZ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國際制裁缺乏外國晶片及關鍵零組件,俄羅斯最大汽車製造商AvtoVAZ 仍硬推新車,新問世的車款Lada Granta Classic售價67萬8300 盧布(約台幣37萬),雖不貴,卻少了安全氣囊、ABS、GPS,也沒有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介紹),嚇壞全球。外媒嘲諷,這台車已經成了全球笑柄。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俄羅斯最大的汽車製造商 AvtoVAZ 在6月初推出的最新車款,引起轟動,並非是外型吸睛或配備先進,而是缺少基本配備,既沒有安全氣囊,也沒有ABS、ESC,連GPS都缺,「看起來只是一台符合26年前排放標準的發動機」。

報導指出,之所以出現這種奇葩現象,源於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外國關鍵零件和貨物無法進到俄羅斯。汽車缺乏應有配備只是其中之一,智慧型手機無法正常運作、服裝廠找不到鈕扣縫在襯衫上,連食品包裝都缺乏打印標籤。

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國防工廠失去了與烏克蘭一些軍事製造商的聯繫,這還不是最巨大的損失,重點是缺晶片。目前俄羅斯沒有製造能力, IT 和高科技行業全嚴重依賴西方的編碼、工程師和軟體以保持最新狀態。

俄羅斯央行研究人員在 4 月發布報告坦言,當前的經濟衰退規模將比COVID-19 更嚴峻。外界估計俄羅斯今年經濟衰退介於 12-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