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調漲 紡織業者這麼說

2022/06/25 08:27

電價調漲,國內紡織業者意見不一。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電價調漲引發外界關注,經濟部將於下週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討論調漲工業用電,據了解工業大戶用電將進行調漲;調整電費消息一出,引發工商界大老討論,國內紡織業者則意見不一,有業者表示,調漲電價會侵蝕成本獲利,也有業者說,成本雖然會提高,但在能源價格高漲下,也是現實的無奈。

 紡織大廠儒鴻(1476)表示,電價漲仍要看公司生產地比重,以鴻儒來說,產能大部分都在海外,所以影響不大,重點仍在原物料高漲,成本壓力較大。

 加工機能布廠福懋(1434)表示,漲電價對傳統產業來說,因成本壓力高,也侵蝕公司獲利,對紡織業影響大。

 紡織廠業者則說,面對現實應要調漲,因能源價格往上走,業者成本變高,也是現實的無奈,相較中國、越南來說,台灣電價再調漲後,仍是相對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