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首場研討會 聚焦台灣汽車產業革命

2022/06/24 21:46

MIH舉辦成立以來的首場大型電動車研討會。(圖取自MIH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舉辦成立以來首場大型電動車研討會,鎖定台灣在「汽車產業革命」中的角色,以及未來引領電動車產業的重要技術,包括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動力總成、系統驗證測試標準,同時揭露當前電動車行業的商業發展機會。

共同主辦方NI台灣總經理郭皇志表示,汽車的智慧化、網聯化、電氣化,使汽車技術呈現交叉融合的趨勢,傳統的測試方法無法應對日益複雜的測試挑戰,為滿足愈加複雜的測試需求,行業需要更統一的測試平台,滿足ADAS、動力總成、V2X和車載娛樂系統等一系列測試需求,並提供硬體迴路(HIL)開放平台用於驗證功能安全規範與ISO 26262。 

研討會吸引來自全球7個國家的觀眾,聚焦台灣在全球汽車產業革命中所扮演的角色,也關注開放式電動車平台在「軟體定義汽車」趨勢下的重要性,也提到電動小車在全球的發展、車聯網部署與 5G 發展普及間的關係。

截至今日,MIH聯盟共有2378名會員,包含本月新加入的11名會員,共來自64個國家與地區, MIH執行長鄭顯聰說,研討會替會員建立起一個串連資源的溝通管道,鼓勵會員們共同運用平台資源齊力發展電動車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