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銅博士預測經濟衰退 銅價創16個月低點

2022/06/25 08:06

銅價觸及16個月低點,在兩週內下跌了11%以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交易員拋售,銅價觸及16個月低點,在兩週內下跌了11%以上。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丹尼爾表示,銅價下跌解釋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事實。

銅金屬用於許多建築材料,包括電線和水管,意味著通常被視為經濟活動的代表,因為當經濟擴張時,銅的需求趨於升溫,而當經濟收縮時需求趨於降溫,因此它被交易者稱為「銅博士」 (Dr. Copper),據稱具有預測經濟的能力。

今年早些時候,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銅和其他主要金屬價格飆升。根據標準普爾全球數據,俄羅斯佔全球銅產量的4%和近7%的鎳產量。今年初交易員擔心,隨著疫情大流行的經濟復甦加速,供應可能會短缺,他們開始大舉囤積。但現在,隨著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佔據上風,銅價正朝相反的方向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