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穎下半年訂單展望佳 法人目標價910元

2022/06/24 20:48

緯穎下半年訂單展望樂觀。(緯穎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伺服器大廠緯穎(6669)下半年訂單展望樂觀,雖然目前高通膨、烏俄戰爭等因素衝擊全球經濟發展,但伺服器屬於商業應用,所受影響相對於消費性電子小,法人看好緯穎下半年營運動能將優於上半年,給予買進評級,目標價910元。

緯穎成立於2012年,為緯創(3231)持股超過50%的子公司,透過伺服器品牌廠或系統整合商,發展出新的 「ODM直接銷售」商業合作模式,業務主要為提供大型雲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主力客戶為Meta與微軟,兩者合計營收占比超過8成。

法人觀察,緯穎客戶目前並未下修訂單,下半年隨IC料況好轉,以及傳統旺季來臨,將促進緯穎營運動能優於上半年,新平台第4季出貨量小為意料之中的狀況,對全年整體出貨量影響有限。

法人指出,緯穎今年受惠於遞延訂單挹注、雲服務商伺服器需求明確,營收可望創下歷史新高,達2263億元、年增17.5%,每股盈餘(EPS)有機會達60.7元、年增22.7%。

隨著全球總體經濟環境變差、新平台量產遞延,法人認為,這可能壓抑伺服器產業明年的表現,但從長線來看,伺服器受惠於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等技術逐漸成熟,加上數位生活的興起,出貨量逐年走升的方向仍維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