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合國警告全球糧食災難來臨

2022/06/25 08:15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警告糧食日益短缺,全球面臨災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週五(24日)警告,由於全球糧食日益短缺,全球面臨災難。

古特雷斯表示,烏克蘭戰爭加劇氣候變化、新冠病毒大流行和不平等破壞,引發了一場「前所未有」的全球飢餓危機,已經影響到數億人。他在給數十個富裕和發展中國家官員的視頻訊息中表示,2022年有多起飢荒確實存在風險,而2023年可能會更糟。

古特雷斯指出,隨著世界各地的農民努力應對不斷上漲的化肥和能源價格,亞洲、非洲和美洲的收成將受到影響。他說:「今年的糧食獲取問題可能成為明年的全球糧食短缺問題,沒有哪個國家能夠免受此類災難的社會和經濟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