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日本茨城3DIC研發中心今落成

2022/06/24 17:44

台積電在日本茨城縣設立的研發據點「TSMC JAPAN 3DIC研究開發中心」今天落成。(圖取自日本經濟產業省推特)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台灣積體電路(TSMC)在日本茨城縣設立的研發據點「TSMC JAPAN 3DIC研究開發中心」今天落成,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與日本經濟產業相萩生田光一進行會談,萩生田對於台積電將在日本展開從半導體設計到生產的多種業務表示歡迎。

日本為確保半導體的穩定供應及新一代半導體製造技術,大力支持台積電到日本設廠,除了投入約4760億圓(約合台幣1006億元)支援台積電和SONY合資在九州熊本設立生產線之外,另外還投入190億日圓補助台積電在茨城設置研發據點。

位於茨城縣筑波市的台積電3DIC研發中心今天落成,魏哲家和萩生田今天共同出席落成儀式,兩人並於所在的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筑波中心進行會談。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魏哲家表示,日本在半導體製造設備和原材料方面具有重要優勢,並獲得主要地位。雙方均相信這種合作將帶來更多創新,這對全球產業是不可或缺的。

報導指出,3DIC研發中心將設置研究中的測驗產線,以確立在透過半導體堆疊提高「3D封裝」的製造技術。台積電具有先進的半導體製造技術,而日本企業則在設備和材料領域具有優勢,台積電透過雙方的合作以加速3D領域的發展。

對於補助台積電到日本設研發中心和生產線,萩生田表示,不僅是為了整備日本國內的製造基礎設施,更是為了實現新一代半導體,除了台積電之外,日本也計畫與美國在開發和量產新一代半導體加強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