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揪友達、台達電推永續雲 助台2050淨碳

2022/06/24 16:55

台灣微軟今天舉辦「Microsoft GreenTech Day 高峰論壇」,宣布推出永續雲服務。(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今天(24日)宣布推出「微軟永續雲」,利用自身的減碳和供應鏈管理經驗,幫助企業加速永續管理。微軟同步宣布成立「ICT永續綠戰隊」,包含友達、台達等在地企業,盼以資通訊產業力量,加速台灣2050淨碳願景。永續雲擁有數據管理和合作夥伴生態系兩大亮點,經濟部長王美花予以肯定。

台灣微軟今天舉辦「Microsoft GreenTech Day 高峰論壇」,首席營運長陳慧蓉表示,微軟訂定2030年達到負碳排的遠大目標,而微軟本身擁有超過10年的永續管理經驗,因此推出「永續雲」服務,將經驗轉化為產品,協助企業獲得數據洞察,更有效管理環境足跡。

永續雲究竟是什麼?台灣微軟副總經理蔡昆錡說明,企業在淨零碳排的過程中應使用數據推動洞察和轉型,然而,分散的數據源、手動的收集管理,讓企業的永續管理變得困難,因此需要永續發展的數據管理平台,來應付不同外部組織的要求。

永續雲結合Microsoft Sustainability Manager、Emission Impact Dashboard(排放量衝擊儀表板)、微軟合作夥伴生態系與微軟科技的服務,蔡昆錡指出,其中的合作夥伴生態系包含友達光電、台達電子、施耐德電機、IBM等,盼透過生態系的影響力,帶動台灣企業落實減碳。

王美花出席致詞時表示,台灣是國際重要供應鏈的一環,碳排是國際客戶評估本地企業的重要標準。「而做節能減碳非常重要的是要先瞭解數據,利用數位科技和資料來做診斷、解決。」她肯定微軟成立永續雲這樣的大平台,有包含IBM的顧問、包含友達的系統整合商,還有應用軟體和新創,相信團隊會越來越大,呼應經濟部推動的「以大帶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