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帶頭施壓 不支持拒絕混合動力車的政府

2022/06/24 17:11

豐田章男表示,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JAMA)無法支持一個拒絕混合動力車的政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日本前任經濟產業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引述豐田(Toyota)執行長,同時也是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JAMA)主席豐田章男的話後,日本政府修改了一份政策文件,將混合動力車置於跟電動車同等地位。

路透報導,甘利明在自由民主黨的一場會議上表示:「我昨天與豐田章男交談,他說JAMA不能支持一個拒絕混合動力車的政府。」甘利明說,使用例如氫等合成燃料,將使混合動力車成為「100%」乾淨能源車。

甘利明向路透證實,他曾要求政府改變對於電動車的措辭,將混合動力車納入「所謂的」電動車範疇。「如果我們不說出混合動力車屬於電動汽車,那看起來就不妙了」、「如果我們再不說清楚,JAMA將全力反擊。」

甘利明還引述豐田章男的話:「使用合成燃料運行的混合動力車對環境有益,因為它們非常省油,如果混合動力車被拒絕,他會非常不開心。」

JAMA表示,汽車行業正努力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由於目標是碳中和,因此擴大選擇範圍,而不侷限於特定技術非常重要。

日本汽車行業,尤其是豐田,一直以來受到許多環保人士與綠色投資者的壓力,他們認為,豐田20多年前曾是普及混合動力車的環保新寵兒,如今,在過渡到完全電車的速度卻是越來越緩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