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財政部:已「全額」履行歐洲債券償付義務

2022/06/24 16:18

俄羅斯財政部稱,已「全額」履行了2期以美元計的歐洲債券償付義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財政部昨(23日)表示,已通過向國家結算存管局(NSD)支付125.1億盧布(約新台幣69.51億)的票息,「全額」履行了2期以美元計價的歐洲債券償付義務。

路透報導,普廷週三(22日)才急簽1份法令,該法旨在建立臨時程序,讓俄國在瀕臨外債違約之際,能夠履行其義務。有鑑於此,俄財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在票息支付後隨即表示,俄國不以當地發行貨幣支付款項,並不構成外債違約。

財政部表示,它們正將新法過渡到程序中,根據每個投資者不同程度的制裁數量,資金將以盧布的方式交付給NSD,然後分階段分配給3組債券持有人。「為嚴格遵守政府承擔的歐洲債券償付義務,該帳戶的資金將按照名義貨幣的當前市場匯率進行索引,直到與持有人進行實際結算。」

財政部還表示,這3組歐洲債券的持有人將有權自行處置收到的盧布資金,包括將其兌換成指定外幣或另1種貨幣,並在未來適當時機批准這些資金轉移到國外。該部補充,持有人需要開設1個盧布帳戶才能收到這些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