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急簽新法 避免債務違約

2022/06/24 15:34

為了避免債務違約,普廷週三(22日)簽署1項法令,試圖用盧布償還歐洲債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普廷週三(22日)簽署1項法令,旨在建立臨時程序,讓俄羅斯在瀕臨外債違約之際,能夠履行其義務。

路透報導,根據該法令,普廷已給政府10天寬限期,來讓銀行根據新法處理歐洲債券的償付,表明了俄國將以盧布支付債券持有人時,考慮其債務義務的履行。

法令稱:「俄羅斯聯邦若以盧布執行歐洲債券,且金額相當於外幣債務的價值,將被視為已適當履行義務。」並補充,幣值將基於支付當天,俄國貨幣市場的匯率。

俄國政府此前一再表示,俄國沒有理由拖欠債務。根據報告稱,俄國確實有資金償付,卻因為國際制裁無法向債券持有人支付利息,並指責西方試圖將俄國推向「人為違約」。

牛津經濟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Tatiana Orlova表示,俄國目前在做的是為財政部建立機制,以盧布向不受西方制裁的銀行付款。不過她補充,目前還不清楚債券持有人是否會同意該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