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預期汽車產能恢復 協調零組件廠調降價格

2022/06/24 12:17

豐田汽車預期下半年產能恢復, 與零組件廠提出調降價格協商。(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豐田汽車(TOYOTA)於週四(6/23)通知汽車零組件供應商進行調降價格的協商。該公司通常每年會跟供應商進行兩次協商,由於自去年秋季開始生產計劃持續下調,因此上半年尚未進行協商,此次提出便是預期下半年汽車產量能夠恢復。

豐田汽車一般在上半財年的4月以及下半財年的10月,和汽車零組件供應商進行價格協商以控制成本。然而自去年秋天開始,由於生產計劃持續下調,帶給供應商沈重負擔,因此在今年春季並沒有進行協商,在預期下半財年產量能恢復後,才在週四提出協商要求。

價格協商通常是每年1%的調降,取決於合理化改善或其他步驟的進展。並會以其他方式來回饋給進行協商的供應商,例如支付較高的材料、能源和物流費用,或是支付預期產能增加的倉儲費用。

根據豐田汽車在週三(6/22)時宣布的計劃,預計7月份全球汽車產量為80萬輛,比去年的77萬輛來得多,卻也比今年初跟供應商說的數量少了5萬輛。該公司在7~9月份預計的全球平均月產量為85萬輛,和歷史最高水準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