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漲多少?蘇貞昌:政府會作最妥適的考量

2022/06/24 10:53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參加教育部主辦「111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政府會作最妥適的考量。(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電價上漲議題,是否為電價長期上漲的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參加教育部主辦「111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政府會作最妥適的考量。

媒體詢問電價是否將上漲?有評論認為,這個可能是電價長期上漲的開始,接下來會有配套?另,美國商會示警,台灣供電不穩,需馬上處理;國民黨也批評說,過去半年供電不足,怎麼還可漲電費?用電大戶也有反彈,國人關心是否民生用電也會調漲?

蘇貞昌表示,因為戰爭、疫情、天然氣、油、煤炭都大大漲價,使得發電成本增加,整個國際上各國都很大幅度地調漲電價。

蘇貞昌說,我國的電價要不要調漲,要怎麼調漲,都有一個專業的審議委員會來審議,行政院都尊重,政府會從各方面來考量,包括公司營運成本、民生生活必需,以及產業發展成本等等,作出最妥適的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