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晶片法案遲遲未拍板 英特爾延後俄亥俄新廠動工

2022/06/24 12:01

英特爾表示,俄亥俄新廠的動工將取決於美國會「晶片法案」的進度。(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英特爾(Intel)週四(23日)表示,公司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郊的新廠將無限期延後動工,一切行動將取決於美國會「晶片法案」(CHIPS Act)的進度。

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在1月宣布在俄亥俄州建新廠,這將是美國半導體業多年來最大的擴張計畫,英特爾預估,該廠的成本將高達1000億美元,並承諾初始投資200億美元,預訂在今年底開始建設,並於2025年投產。

俄亥俄新廠開工儀式原定於7月22日舉行,據報,英特爾在週三(22日)通知俄亥俄州長狄懷恩(Mike DeWine)和該州國會代表團成員,並提到,延後動工的部份原因是晶片法案的不確定性。

英特爾發言人莫斯(Will Moss)表示,英特爾建廠的計畫不變,但公司在俄亥俄州的擴張範圍和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晶片法案的資金。不幸的是晶片法案的進展比預期還要,目前仍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正式通過。莫斯在聲明中呼籲,國會盡速採取行動。以幫助恢復美國半導體的領導地位,並建立更具彈性的半導體供應鏈。

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最近告訴議員,公司將優先考慮其他已經批准新設施激勵方案的國家進行建設。英特爾今年稍早宣布,在歐洲進行數十億美元投資的計畫。知情人士提到,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已向拜登政府官員和議員指出,歐洲的行動似乎比美國更快。

美國兩黨對晶片的資助並沒有像許多企業高層所希望的那樣在國會迅速通過。知情人士表示,半導體公司現在對11月中期選舉前,是否會通過立法沒有信心。英特爾的2大競爭對手近期也接連在美國設新廠,包括代工龍頭台積電在亞利桑納州建新廠,三星電子(Samsung)則在德州設廠,這些公司目前都沒有宣布改變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