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友達、晶電都是股東 錼創拼明年底損平

2022/06/23 18:21

錼創董事長李允立表示,明年底前將達單月損益兩平,後年會有令人驚艷獲利數字。(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第一檔純Micro LED股錼創(6854)是創新板首家掛牌的公司。錼創董事長李允立表示,這個產業起飛速度相當快,錼創過去兩年營收以倍數成長,未來幾年還是這樣的趨勢,至於何時結束燒錢生涯?「我有充分信心,明年底前將達單月損益兩平,後年會有令人驚艷獲利數字」。

錼創今日舉行上市業績說明會,李允立指出,錼創在2019年建立第一條大尺寸Micor LED生產線,包含磊晶、晶粒製造、巨量轉移、巨量檢測及巨量修補等完整的生產技術,且同時具備自製設備與調校能力,是目前全球少數有出貨實績且經過客戶品質驗證MicroLED廠商。

其中,錼創自行研發波長亮度高均勻性的6吋RGB LED 晶圓,以及高良率RGB MicroLED晶片,並透過巨量轉移搭配巨量檢測及巨量修補,根據不同客戶需求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能使廠商加速進入MicroLED產業鏈,讓Micro LED產業得以更加蓬勃發展。

李允立指出,大尺寸、車用市場以及穿戴裝置將是錼創現階段以及未來佈局的三大領域。其中,大尺寸市場上,三星今年在CES展示的110吋大尺寸Micro LED電視就是雙方合作成果,目前錼創出貨主力也是在電視應用上;在車用市場,錼創已經與多家車廠或Tier 1廠商展開合作,因緣際會做出的透明顯示器更獲得許多車廠關注,並友達共同推出的可饒式車用顯示器。

李允立說,錼創近2年營收呈現倍數成長態勢,未來這樣趨勢還會持續,未來5年內錼創成本將在更好的效率、均勻性下,減少成本75%,至於投資人最關心的何時獲利問題?李允立相當有信心,明年底就會達到單月損益兩平,後年將會有令人驚豔的獲利數字。

錼創是創新板首家掛牌公司,此次辦理現增6305張,預計掛牌後股本為10.7億元,最快將於今年第三季掛牌上市。錼創大股東都是顯示器大咖,有三星、友達以及晶電、光寶科,同時這幾家大廠也都有代表進入錼創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