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2人遭全球唾棄!領導人信任度普廷習近平吊車尾

2022/06/24 07:26

俄羅斯總統普廷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全球信任度吊車尾。(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針對全球18個國家最新調查顯示,只有 9% 的受訪者相信俄羅斯總統普廷會做出正確的事,信任度雪崩,創下20年新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緊追其後,只有 18% 的人相信習近平。

皮尤研究中心針對全球5位領導人進行信任度調查,受訪的18 個國家民眾對法國總統馬克宏信任度最高,中位數為62%,其次是美國總統拜登60%,德國總理蕭茲也有59%。

至於中俄則與前3位領導人相距甚大,普廷因入侵烏克蘭遭全球唾棄,只有 9% 的受訪者相信俄羅斯總統普廷會做出正確的事,信任度創下20年新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居次,相信習的人只有18%。

報導特別提及以色列及波蘭2國對習近平信任度大跌,以色列從 35% 下降到 20%,波蘭從 18% 下降到 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