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鋒者都比較寂寞!彭双浪:將全力支持錼創

2022/06/23 16:17

先鋒者都比較寂寞!彭双浪:將全力支持錼創(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第1檔純Micro LED股也是創新版首家上市公司的錼創(6854)今日舉行上市業績說明會,大股東之一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親自到場祝賀,彭双浪感嘆說,2012年開始投入Micro LED研發,「先鋒者都比較寂寞」,所幸2014年錼創成立,過去幾年友達與錼創許多方面緊密合作,未來也將全力支持錼創發展。

富采(3714)投資的董事長李秉傑在致詞時也表示,2014年錼創成立時,大家對於Micro LED投資還非常猶豫,沒想到錼創竟然把各界夢想中的產品當作目標,發展到現在可以成功上市成為台灣創業板首家掛牌的公司,是實至名歸。

錼創今日舉行上市業績說明會,現場貴賓雲集,幾乎所有顯示器大咖都到場,除大股東友達、富采,還有默克董事長李俊隆等人。彭双浪說,「場內熱度不亞於外界的天氣」,顯示市場對於次世代顯示器的期待。

彭双浪說,友達在2012年就投入Micro LED研發,當初期望很簡單,台灣有很成熟與具備競爭力的面板與LED產業,過去並沒有很有緊密結合,而次世代顯示器追求高解析度、高亮度、高色彩飽和度以及省電趨勢,Micro LED是最符合這個趨勢的產品,過去友達與錼創已有許多合作,相信錼創會是次世代顯示器行業裡最快商品化的公司。

錼創在 2018、2020 年各完成 5000 萬美元募資,此次辦理現金增加6305張,預計掛牌股本10.7億元,最快預計第3季掛牌上市,大股東有三星、友達、光寶科以及富采旗下晶電,其中三星持股約2成為單一最大股東。

錼創2014年創立,聚焦在次世代顯示器技術MicroLED開發研究及製造,主要有3大產品線,包括PixeLED Display on TFT、PixeLED Matrix on PCB以及μ-PixeLED on CMOS,分別應用於大尺寸拼接顯示器、消費性電子產品、車用顯示器、穿戴裝置以及AR眼鏡等產品上。MicroLED具備高效率、低功耗、壽命長、可靠度高、高亮度、高對比、超快反應速度、高精密、高解析、可撓曲、可折疊等優點,相較現行主流LCD或OLED具有明顯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