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壓力大 馬士基:運輸成本飆漲趨勢不變

2022/06/23 15:40

馬士基表示,由於一系列通膨壓力,運輸成本短期內不太可能趨緩。(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航運巨頭馬士基 (Maersk)週三(22日)表示,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來,貨物運輸成本飆升了25到30%,由於一系列通膨壓力,運輸成本短期內不太可能趨緩。

《路透》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較高的供應鏈成本已震撼零售和包裝商品產業,尤其是過去1年,隨著經濟開始復甦,主要港口的僵局阻礙食品、保健商品到玩具等產品運輸。

馬士基海洋運輸部門負責人切爾(Vincent Clerc)在都柏林舉行的消費品論壇全球峰會上受訪,切爾認為,未來幾年會出現更多通膨,物流屬於能源、勞動密集的產業,這正是兩個承受龐大通膨壓力的經濟領域。

切爾指出,雖然世界某些地區的壅堵情況正在改善,但其他地區正在惡化,例如美國東海岸和北歐。切爾補充,自己所指的是能否有足夠的貨車司機,以及將貨物運送到內陸基礎設施的能力。

切爾表示,自從與中國的「貿易緊張局勢」開始以來,全球企業一直在擴大削減從中國出口的原物料和商品比例,希望實現多元化。現在能看到一種趨勢,分佈更加的平均,對1、2個特定區域的依賴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