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DRAM新廠今動土 蔡英文:護國群山再+1

2022/06/23 13:52

南亞科技12吋DRAM新廠今動土。(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塑集團旗下的DRAM製造商南亞科技投資3千億元興建10奈米12吋DRAM新廠,今於泰山區南林科技園區舉辦動土典禮,預計2025年完工。蔡英文總統出席表示,這代表台塑將邁向DRAM技術自主,是台灣高科技產業佈局元宇宙商機,強化自主研發能力重要的一步,可說是護國群山再加1。

蔡英文表示,台灣半導體技術已佔有世界領先地位,現在不止有外資來台、台商回台,本土廠商也加碼投資,都展現大家對台灣經濟的信心。她指出,面對2050年淨零產業的轉型,鼓勵國內大型產業把低碳零碳的挑戰轉換為商機,不只是製程優化、能源轉換,甚至是再生能源及除能設備的加速投資設置。

蔡英文指出,去年半導體產值達到4.1兆元,提供25萬名就業人口,可看到半導體產業對台灣經濟有非常巨大的貢獻,這2年陸續設置6所半導體學院,希望未來能把台灣打造成亞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持續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地位。

侯友宜也說,南亞科技3千億元投資,對北部地區來說是近年最重大投資,感謝南亞願意花這麼多經費、投資產業鏈帶動新北、帶動台灣,更進到國際化,可望增加近3千個工作機會,未來配合周邊塭仔圳重劃區產業園區,將新增半導體產業鏈,如5G、AT、IoT等,五股垃圾山第2期也可搭配這些龍頭產業帶動發展,希望有更多產業到新北,也有賴中央給予長期支持。

南亞科技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南亞科技10奈米12吋先進DRAM新廠開發面積約12.03公頃,未來7年分3階段擴增產能規模,預估完工後開始裝機投片量產,全期投資完成月產能可達4.5萬片,每年可創造超過700億元產值,並提供3千個就業機會,帶動5G、AI(人工智慧)、IoT、智慧城市等產業發展。

南亞科技10奈米12吋DRAM新廠預計2025年完工。圖為完工模擬圖(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