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野村:前端需求強 晶圓設備銷售續成長

2022/06/23 09:46

野村預估,晶圓設備的銷售將在2022年剩餘時間內走強。(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SPE)商3個月滾動平均值顯示,繼3、4月的成長後,5月的前端設備銷售額再度上升,創下歷史新高。後端設備單月也出現成長,但這是接在連3個月大幅下滑之後。野村(Nomura)認為,晶圓設備(WFE)的銷售將在2022年剩餘時間內走強,而晶片需求疲軟,可能導致後端設備成長持續逆風。

北美半導體總設備銷售額5月年增9.7%、月增3.6%(4月份年增10.8%、月增3.7%)。前端設備銷售額年增13.3%、月增3.4%(4月份年增13.7%);後端設備銷售額年增20.3%、月增6.4%(4月份年減15.5%)。

野村認為,資本密集度上升和半導體製造本土化趨勢等長期驅動因素,將支持強勁的晶圓廠設備需求,維持2022年全球晶圓設備產業銷售成長14.1%的預測。

短期內,前端邏輯製造的投資增加預計將成為晶圓設備的主要動力,邏輯製程代工廠對設備的需求持續強勁,設備交付週期超過12個月。野村認為,晶圓設備的零件仍短缺,從長遠來看,晶圓接合用於高階邏輯製程可能對許多類型的半導體生產設備帶來正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