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供應鏈大亂 馬斯克:兩工廠已虧損數十億美元

2022/06/23 09:55

馬斯克表示由於供應鏈大亂,德州與柏林工廠已虧損數十億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週三(6/22)的採訪中表示,由於電池產量不如預期和上海封控導致供應鏈大亂,使其位於德州與柏林的汽車工廠已虧損數十億美元。

該訪談是在位於德州的特斯拉矽谷車主俱樂部(Tesla Owners of Silicon Valley)進行,馬斯克比喻在柏林和奧斯汀的工廠像是巨大的金錢鎔爐,像是一個震耳欲聾的咆哮聲,那就是金錢在燃燒的聲音。

馬斯克表示在奧斯汀的汽車產量很少,因為在提高新型4680電池的產量上面臨挑戰,而生產舊型2170電池的工具則因為上海封控而被困在中國港口。並表示柏林工廠的狀況比較好,因為那裡已開始使用2170電池來製造汽車。

馬斯克指出上海封控造成的停工令情況非常艱難,因為停產不僅影響上海工廠的汽車生產,也影響加州工廠的生產,因為該工廠使用部分中國製的汽車配件。特斯拉計劃在7月的前兩週暫停上海工廠的大部分生產,將工廠升級以提高產能。

馬斯克坦言,過去兩年是場供應鏈中斷的噩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至今還無法擺脫。而特斯拉最關心的是如何讓工廠持續運轉,讓他們能付錢給人們而不會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