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價27日開會將漲8% 經部:注意對民生物價影響

2022/06/22 13:28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電價審議委員會4月罕見做出延後拍板決議,延至27日再度開會,傳出本次將漲價8%以上,也是電價公式上路以來首次突破3%天花板但僅漲大戶及月用千度以上豪宅等。經濟部今天證實開會時間,並表示電價由審議會決議,但會注意電價議題對民生物價的可能影響。

經濟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電價調漲方向,電價的調整由官方、產業、學界共同組成的電價審議會決定。

由於上半年審議會考量國際燃料短期變動大等因素,暫時未作決議,將待下次會議再做決定,目前能源局正在邀約審議委員會議時間,暫定6月27日召開會議。

至於相關考量因素,除考量目前國際燃料價格及後續走勢預測外,也會綜合檢視台電及中油公司為承擔物價穩定任務的財務情況,最重要則是會注意電價議題對民生物價的可能影響。相關方案將由審議會機制決定,並在會後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