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偕科技巨頭組元宇宙標準論壇 蘋果未入列

2022/06/22 12:40

Meta、微軟和其他科技公司週二(21日)宣布成立「元宇宙標準論壇」。(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近期爭相構建新興的元宇宙概念,臉書母公司Meta、微軟(Microsoft)和其他科技公司週二(21日)宣布組成團體,促進元宇宙產業標準的發展,使得這些公司的數位世界能相容。

綜合外媒報導,「元宇宙標準論壇(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週二發表聲明宣布成立,成元包括各領域的大型企業,從晶片製造商到遊戲公司,以及全球資訊網協會(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W3C)等既有的標準設定機構。

目前已加入的成員包括Meta、微軟、輝達(NVIDIA)、索尼(Sony)、Adobe、Epic Games、Unity等公司。值得關注的是科技大廠蘋果(Apple)並未名列其中,該公司過去曾大力參與創建HTML5等網路標準。

分析師預計,蘋果將在今年或明年推出首款混合實境(AR)頭戴式裝置,一旦產品正式上市,蘋果預計將成為元宇宙競賽中的主導者之一,並與Meta直接競爭。

Meta國際事務與通訊傳播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上(5)月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提到,未來不會出現只有Meta推動的元宇宙,就像今天沒有「微軟網路」或「谷歌網路」一樣。克萊格指出,像網路一樣,元宇宙將是一個超越國界的系統,因此需要一個由公共和私人標準、規範及規則組成的網路,讓平台跨越司法管轄區運行。

輝達高層崔維特(Neil Trevett)受訪時則表示,歡迎任何公司加入這一組織,包括加密市場的參與者。這個論壇旨在促進各種標準組織和企業之間的溝通,以在元宇宙中實現現實事件的互容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